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赵洪权书记督导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2

4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洪权赴市扫黑办督导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赵洪权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扫黑办专班工作运行情况,并就全面做好迎接中央专项督导准备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锦虎主持座谈会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工作,赵洪权强调,深入把握形势,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快的进度节奏、更优的机制策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既是民生民心实事工程,也是社会治理基础工程、系统工程,更是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工程、牵引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坚守大庆之年平安底线"重要性,强化扫黑除恶政治担当,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要深刻认识"坚定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紧迫性,充分把握扫黑除恶进度节奏,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认识"坚决根治黑恶势力顽疾"复杂性,优化扫黑除恶机制策略,不断升级方法手段,提高专项斗争的有效性。

紧扣重点环节,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在提质扩面、务实举措、凝聚合力、深化成效上实现新突破。突出纵向深入和横向拓展并重,强化宣传发动,完善线索分类、核查、反馈制度,在提质扩面上求突破;突出调研指导和实督严导并行,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提升督导的严格性和实效性,在务实举措上求突破;突出对内统筹和对外发动并举,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新闻发布等工作机制,在凝聚合力上求突破;突出固本强基和服务发展并进,切实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在深化成效上求突破。

要查问题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要坚持超前准备、对标找差、逐一过堂,根据中央督导组督导要求,进一步细化迎检工作方案,明确督导流程、督导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工作短板与不足,逐项逐条落实整改;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升工作质效,确保专项斗争行动督导迎检再提标、强化责任再提档、督导落实再提效。

要立足常态长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工作专班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工作专班要发挥参谋部、作战部、指挥部职能,强纪律、严规矩、转作风、提效率,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业务技能和实战本领,切实增强工作推动力、凝聚部门向心力,提升专班战斗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格的制度、有力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市扫黑办全体成员、各县区扫黑办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