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赵洪权就政法委打造品质机关提要求

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孤岛32年》专题片,共同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大家进一步强纪律、严规矩、转作风、提效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造与品质政法相契合、相匹配、相一致的品质机关。

赵洪权强调要强纪律、树正气,进一步强化令行禁止的刚性约束。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应该在强化纪律执行中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政法机关做好表率、放好样子。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推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思想武装中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在严格制度执行中增强纪律约束;提升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的频次和质效,在勇于执纪问责中增强纪律落实。

要严规矩、促长效,进一步放大规范运行的助推效应。要牢固树立严守规矩的自觉意识,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戒惧,全面主动、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遵守党的规矩;要健全完善严守规矩的制度体系,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政法工作新任务、社会治理新形势,构建全覆盖、易操作、靠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规范体系,不断推动机关规范化建设、有序化运行、科学化发展;要着力强化严守规矩的监督制约,严格按照"令行禁止、及时高效、全面到位"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委机关各项制度,加强对委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倒逼各处室程序规范、井然有序。

要转作风、敢担当,进一步提振敢为善为的精神状态。委机关要带头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大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四减四严两规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四查四提升"专项行动,以品质机关为品质政法建设保驾护航。倡导干字为先的坚强作风,推动担当作为大转变;弘扬实干精神,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推动务实进取大转变;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平台的提能增智作用,推动培优建强大转变;健全激励机制,用好考核指挥棒,锤炼朝气满怀、锐气充盈、勇气长盛的干部队伍,推动奋发向上大转变。

提效能、争进位,进一步推升品质政法的绩效水平。坚持"求精求细求好"标准,用精细谋划、精心部署、精准发力推动工作绩效再提升、名次再进位。始终坚持"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的理念,以协作精神促进品质政法新跃升;强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形势判断精确、任务落实精细、工作方法精当、实际效果精到,以精品思维推动品质政法新突破;强化创新思维,以新思路破解新难题、以新方法应对新挑战、以新机制完成新任务,以创新理念开辟品质政法新境界。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2018年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支委成员围绕"以建设品质政法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主题作对照检查。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就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打造品质机关提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