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依法治运惠民生 打非治违促平安”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办和市政府法制办联合召开2018年度第五期执法司法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以"依法治运惠民生 打非治违促平安"为主题,发布了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推进依法行政,打击非法营运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来自法制日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等3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参与该新闻发布会。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效文作主发布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主持新闻发布会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姜卫东、耿良道等回答了关于规范"网约车"、公交车、出租车管理和打击黑车、整治交通环境等媒体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打非治违、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等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执法效能;积极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进职能转变,群众办事满意度显著提升;推进基层执法人员、执法机构、执法制度职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在全国率先制定《淮安市港口岸线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为加强内河港口岸线管理、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撑。市交通局被交通运输部表彰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

 

2015年以来,市委政法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办和市政府法制办联合搭建的执法司法新闻发布平台,已有市住建局、市卫计委、市农委等13个部门在该平台召开15场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我市执法司法机关在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推进法治淮安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展示了我市执法司法机关的良好形象,为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