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全市司法行政系统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司法局调研,听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工作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和相关意见建议,并就做好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作工作汇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陪同调研。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县区司法局长代表、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就做好明年司法行政工作,赵洪权强调,要认真回顾总结,在坚定信心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新格局新站位。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一手抓服务、一手抓发展,重点绩效指标进位明显、重要荣誉奖励有所突破、重大项目影响不断扩大、重抓基层基础扎实有效,各项工作总体呈现出服务大局卓有成效、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基层基础夯实筑牢、智慧政法引领突破、队伍形象焕然一新、绩效指标争先进位"良好态势。下一步,要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运用上取得新突破,在重点人群管理、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扩大科技手段的运用,提高智能化水平。要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向心力强、感召力强、执行力强的团队。

要充分认清形势,在大局大势中找准司法行政工作新理念新路径。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内涵和外延都发生了新的变化,政法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政法系统要主动适应供给侧变化的大势形势走势,推动实现"品质政法"。品质政法以"精准度、均衡度、创新度、普惠度、领先度"五个维度标准作为评价体系,重点是坚持精准高效、整体均衡、创新驱动、绕普惠民生、领先率先五大原则。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在深入把握经济社会新走势中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着力点,在深入把握矛盾风险新趋势中找准司法行政工作落脚点,在深入把握人民群众新期待中找准司法行政工作出发点,在深入把握机构改革新动向中找准司法行政工作主攻点。要围绕"品质政法"谋划理念思路、选树重点项目、明确方法路径、务实推进举措,以"品质政法"为引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更新更大的发展突破。

要把握核心关键,聚焦重点突破,在砥砺奋进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新跨越。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全市政法工作总目标、总任务,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把"品质政法"理念思路贯穿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突出护航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基础性保障作用,彰显司法行政责任担当;突出优化法律服务,充分发挥人民法律需求的有效性供给作用,彰显司法行政民本思维;突出综治平安建设,充分发挥化解风险维护稳定的先导性预防作用,彰显司法行政大局观念;突出法治引领功能,充分发挥推动依法治市的协同性促进作用,彰显司法行政统筹水平;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司法体制改革的创新性驱动作用,彰显司法行政创新特质;突出过硬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严格监督管理的引领性导向作用,彰显司法行政向上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