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公众安全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公众安全感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万达广场警务站、清江浦区富强社区、清江浦区政法综治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视察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徐利华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法制委员会主任许步健等参加视察;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汇报了我市公众安全感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应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等陪同视察。

赵洪权指出,当前正值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期、政法机构改革的启动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期,在此特殊的时点节点,市人大视察全市公众安全感建设,必将对我市平安建设产生极大的帮助和推进作用。

赵洪权强调,要充分认识公众安全感的重要性、把握规律性,在新理念的指引下实现公众安全感的新提升。加强公众安全感建设,事关基层政权稳固,事关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要看清现实,把握规律,转变观念,牢固树立 "抓政法就是抓发展"、 "欠发达地区也可以在社会治理领域跨越发展"、 "后进地区也有后发优势"的新理念,切实打好公众安全感建设攻坚战。要以人民为中心、以走前列为目标,在新目标的引领下努力推动公众安全感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高站位谋划、高品质定位、高标准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平安淮安建设成果。坚持常态化打击、源头化预防,切实筑牢公众安全感建设根基;坚持法治化保障、便民化实施,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感建设质效;坚持智能化支撑、数据化应用,持续创新公众安全感建设手段;坚持社会化共治、多元化参与,有效凝聚公众安全感建设合力;坚持精准化宣传、阳光化推进,真正造浓公众安全感建设氛围;坚持项目化突破、特色化引领,奋力打造公众安全感建设品牌。

赵洪权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能够更多地视察指导、更多地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综治平安"指导员"、沟通民意"联络员"、政法工作"宣传员"、社会治理"监督员"作用,在新格局的支撑下携手开辟公众安全感建设新境界

葛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全市整个政法系统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创新突破,永争一流的进取意识特别强、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特别强、攻坚突破的创新思维特别强、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特别强,政法工作呈现出了服务大局有成效、改革创新有亮点、基层基础在夯实、智慧政法再突破、队伍形象面貌新、绩效指标争先进的良好态势。就保持公众安全感建设进一步进位争先良好势头,葛平希望要坚持辩证思维,树立人本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深化专项整治;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群防群治;坚持开放思维,推进社会共治,推动公众安全感建设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全市政法综治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综治与平安建设决策部署,以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核心目标和基本追求,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搭建平台载体,全力推动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坚持严督与实考齐抓,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抓源与治本结合,有效预防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坚持服务与管理互动,全面提升重点人群管理水平;坚持精准与精细同步,进一步筑牢社会治理根基;坚持宣传与发动齐驱,不断造浓平安建设氛围,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小区视频监控联网工程等创新项目和品牌叫响全国。2018年上半年我市公众安全感为97.64%,我市连续两年被省表彰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

会上,观看了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和洪泽区智能技防宣传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就做好公众安全感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各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