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督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安区、淮阴区督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赵洪权一行实地察看了翔宇花园、运东小区、盛祥苑、东昇花园、黄河花园7地块等地,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赵洪权强调,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必须要坚持统一规划、分类实施。要根据"六整治六提升"目标要求,对照全市面上的"任务书"绘制各自点上的"路线图",建立总体规划,整体推进实施。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针对每个老旧小区的基础、条件、情况的不同,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改造计划和整治步骤,以点带面,精准发力、精心打磨,切实提升小区洁净度、有序度和品位度。

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小区治理涉及面广量大、任务繁重,必须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力量,运用最先进的方法手段,推动小区治理全面提升,要充分用好网格化治理手段,搭借信息化治理平台,运用集成化治理方法,在多管齐下上求突破,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突出整改成效。要建立健全多元参与、联动处置,督查考核等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物管服务、综合服务、延伸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要坚持全员参与,齐抓共管。老旧小区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政府主导、全员参与,努力形成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在实干中形成共识、破解难题、实现目标。要充分发动群众,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参与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整治方案让老百姓参与、整治过程让老百姓监督、整治成效让老百姓打分,真正把老旧小区整治工程打造成为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