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全省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1

11月19日,全省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总结推广我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做法。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委政法委综治三处副处长史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保财险总公司财产保险部总经理彭钢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等出席会议。各市和部分县(市、区)综治办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人保财险总、省、市、县四级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锦虎指出,实施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关于推进保险参与社会治理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社会各类风险挑战,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的应时之选、应势之选。在推进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程中,我市通过科学设计方案、先行先试探索、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提升服务质量等举措,在群众自愿参与的前提下稳步推进,确保治安保险惠民利民。实践证明,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是治安防控体系的有益补充、是实现群众参与的重要载体、是缓解基层经费压力的有效手段、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是深化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对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维护地方和谐稳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三年多来,全市累计承保户数近90万户,保障人口超过260万人,保障总额超过500亿元,理赔案件30000余起,赔付金额4200余万元,有效构建了"事前预防"与"事后补偿"相衔接的新型治安保障体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2018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达97.64%,与去年末相比上升了1.06个百分点

史啸强充分肯定了我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他认为我市推广的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是成功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整合了市场资源和社会资源,维护了群众利益,有效弥补了基层群众案后事后的损失,并有效解决了基层治安经费不足的难题,帮助村居加强人防、技防建设,帮助各地从源头减少治安案件发生,降低了治安案件发案率,为平安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这是保险业创新参与社会管理和平安建设的大胆尝试,在全省尚属首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积极的引领作用。希望全省各地在深入学习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淮安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服务惠民。要结合区域区情,积极思考引入保险机制参与社会治理工作,通过市场力量的参与,有效弥补政府行政力量的不足,为平安建设工作和基层治安防范体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