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全市举办第八期政法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9日第八期全市政法大讲堂开讲,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连权以"新时期如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全市政法干警授课


 

市领导赵洪权、刘必权、邱华康,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以及市政法部门及市综治办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正科职以上干部,各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各县区政法各机关主要负责人,各系统行风监督员代表参加讲座。

  除市主会场外,各县区委政法委、各县区政法各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政法单位分别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共约4000余人。


 

大讲堂结束前赵洪权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消化今天讲座内容,充分认清当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以常抓抓长的韧劲、从我做起的自觉,坚持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并重、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齐抓、严格管理和关心厚爱互促,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在成效将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大讲堂上,王连权从"三个充分认识"的高度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从"六个特点和四个原因"的深度厘清了如何应对新挑战,主动防控廉政"风险点";从"四个表率"的长远角度对如何展示新作为,全面打造政法队伍新形象提出了努力方向。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了一堂全面深刻的反腐形势课、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课、方向明确的队建辅导课。


 

近年来,市委政法委围绕"素质强警"的主题,在全省首创举办全市政法大讲堂,截至到目前,已累计举办了七期。



大讲堂始终紧扣时代所向、大势所趋,先后针对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美贸易战大背景下的新时代国家安全局势安排讲座, 始终瞄准能力素质薄弱点、工作问题集中点,针对政法工作负面舆情易发多发、危机应对压力空前增大的现实,安排危机管理与舆情引导讲座,帮助各级政法干警从容应对新媒体时代舆情压力。 始终突出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导向,先后围绕健康管理安排了四场讲座,为大家强化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提供了"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