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我市推进台商台企服务工作专业化法治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1日下午,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并共同为涉台商台企纠纷诉调对接办公室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台商台企纠纷巡回法庭揭牌。

根据年度政法重点项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化工程"计划安排,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台办共同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搭建诉调对接工作平台、设立涉台商台企纠纷巡回法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我市聚焦涉台矛盾纠纷化解的一系列举措,有利于畅通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解决渠道,提升解决效率,标志着我市在坚持依法保护台商台胞权益,推动服务工作专业化、法治化、规范化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会议要求,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诉调对接工作的内涵和价值;细化落实,强化合力,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把握规律,提升综合效率,维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