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领导赴洪泽督查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1

9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率队赴洪泽督查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赵洪权现场接待两名信访人员,仔细了解他们的诉求,听取了区领导关于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洪泽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赵洪权用"有声有色、有为有位、有力有效"对洪泽区信访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赵洪权指出,在关键时刻关键节点开展这项活动,既是目前形势所需,也是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服务挂钩县区质效的路径和手段。对待群众要有感情,全力帮助信访人员解决问题,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违法诉求打击到位。信访工作一定要面对面见面,亲力亲为,必要时要进行会办。今后信访的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查找不足,查找问题短板。

今后信访工作如何开展,赵洪权强调,一要深刻细致研判好当前信访稳定的形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信息化发展给社会带来了生机活力但是也是双刃剑,给社会治理带来挑战。在信息环境下,各种新型矛盾交替发生,社会问题多发性、偶发性、突发性、关联性不断增强,结构多重,观念多样,形势多变,冲击着社会治理。要认识信访稳定长期性、瞬间性和不确定性、不可预测性的特点,这些特点决定了信访稳定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动态无政绩工程,是不断清零重新开始的事情,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来之不易的。二要以人民为中心的,用真情换真心,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信访稳定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程,要把信访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要在高起点上再跨越,坚持不懈,尽力而为,坚忍不拔,瞄准目标,有所成效。三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标杆,把信访稳定工作推上新台阶。要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对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打击,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正确处理好信访维稳与法治的关系,维权与维稳的关系,末端处置与源头防范的关系,传统与改革创新的关系,解决问题是前提和核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全力做好下访备案、接案化解、源头防范三篇文章,通过改革创新、机制引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