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领导节前赴洪泽区慰问“阳光扶贫”挂钩户

发布时间:2018-10-01

9月21日,根据市统一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洪泽区西顺河镇街南村困难户陈段芳家进行访贫问苦,送去慰问金以及牛奶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个人还捐助一辆价值千余元的自行车。

赵洪权详细了解帮扶户陈段芳家庭状况,得知其丈夫因病去世,负债不少,一儿一女。一个高中,一个初中读书,对于子女学习,赵洪权表示和有关部门协调减免学习费用,对于个人就业,赵洪权表示尽可能在本地帮助寻找合适岗位,供其选择,勉励他们鼓足生活的勇气,战胜困难,想方设法,共同努力,尽快脱贫。

走访中,赵洪权还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询问村里类似困难户还有多少,村集体经济如何,治安状况怎么样,目前村组主要矛盾是什么。赵洪权要求,到了村一级的干部,对待群众,更要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加强沟通,做好说服解释工作,村两委要找准工作思路,提档升级,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村务全面公开,公平公正,工作同力同向,力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