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领导巡查淮河入江水道

发布时间:2018-09-21

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带领市水利、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巡查淮河入江水道,督查挂钩断面水体水环境质量,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在洪泽区入江水道管理站,赵洪权听取洪泽区河长入江水道长效管理情况汇报。赵洪权指出,要在现有码头、砖厂、坟茔等整治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成果,加强管理,防止相关问题死灰复燃,坚决杜绝新违章,在乡村河道"五位一体"治理经验的基础上,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写好治水、造景、富民三篇文章,唱响政府、企业、百姓"三重奏", 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歼灭战。

在盱眙马坝镇石桥村家庭规模化养猪场,赵洪权听取了盱眙县关于汪木河排河沿线18家猪场污染防治情况汇报。赵洪权指出,要强化企业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定期组织巡查督查,织密监管防护网,彻底消除污染源。要发挥民间河长、社会河长作用,在源头治理、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上共同发力。在断面治理上压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入河口水质监测,扩大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建立与环保部门定期交流沟通机制。

在金湖县,赵洪权从清障桥实地查看金湖境内入江水道整治成效,听取金湖县河长上次巡河交办事项整改进展情况汇报。赵洪权指出,金湖县境内入江水道点多线长,难点热点问题密集,防汛压力大。要算好大局账、长远账、民生账,实现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全民治水,在污染治理上减少存量,控制增量,在打造示范段、先行段基础上,逐步逐段解决问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综合施策,科学规划,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民生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金湖水环境水生态修复做好榜样带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