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贡献法学会力量——市法学会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9

4月8日,市法学会召开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推动全市法学会工作向纵深迈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王占龙主持会议。

1713321264095.png

周青对市法学会去年以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周青指出近年来,市法学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和第三届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繁荣法学研究,创新服务法治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1713321245252.png

就做好今年法学会工作,周青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法学会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法学会建设的根本性问题来抓,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法学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持之以恒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要坚持能动履职,强化担当作为,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安、法治淮安建设。要站稳群众立场,主动服务保障民生,当好群众身边的法律助手和贴心人,让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人人可享;要凝聚法学力量,服务依法决策、基层治理、法治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胸怀大局全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投资、放心经营、全心发展。

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奋力赶超,全面提升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整体水平。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作为今年重点重抓的首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扎实把工作推进落实到位。要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担当,努力使法治成为淮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要抓好推进工作的关键环节,配齐专家队伍、完善制度保障、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提出法律意见;要扛起推动工作走深走实的政治责任,持续扩大我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影响力和知晓度。

要坚持从严治会,强化规范建设,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持续推进市县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工作实效,不断增强法学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加强会员管理服务,提升法学会会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加强各级研究会建设,切实发挥法学研究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加强全面从严治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法治宣传传播力和引导力。

1713321264095.png

会上,市法学会公安法学理论研究会、司法行政理论研究会和清江浦区法学会、淮阴区法学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两位首席专家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全体成员,各县区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市法学会各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