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640 (3).jpg

 1月2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交流,部署推进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潘家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宝虎、王占龙、吴洪刚,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俊,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顾晓燕分别领学有关内容并结合分管工作作点评。 

640.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周青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科学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地把“政法姓党”最高原则体现到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上来,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上来,体现到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扎实工作成效上来。要聚焦“六个新提升”的发展目标,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四敢”精神,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加强风险防范、深化社会治理、推进法治建设、护航发展大局、建强政法队伍,一体协同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淮安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青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不断推动政法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加强政治督察,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青强调,要深化对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学好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加强金融领域风险研判,对风险早发现、早关注、早处置;要完善金融风险防控预案,形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合力;要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民众的“钱袋子”,维护好金融市场秩序,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中央主题教育办、中央层面专项工作机制办《关于5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优劣典型的情况通报》精神。

周青强调,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出现类似问题。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忠诚为党、一心为民,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扎实实的良好作风,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要持续为基层减负,建立健全为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对基层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坚持换位思考,多体谅基层同志的所忧所难、所愿所盼,“多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来。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