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640 (3).jpg

1月18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问题整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岭峰、市委主题教育办综合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认真盘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案例剖析等问题清单,深挖问题症结,深刻党性分析,找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潘家新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委机关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优化工作的目的。

640.jpg

周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忠诚根基。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的自觉行动,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永不停步的学习劲头,牢牢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有效办法,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在严查深改中确保整改成效。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整改整治的具体举措,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抓实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修复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营造起鼓励激励、担当作为、务实奋进的良好氛围。

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在作风锤炼中树立良好形象。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表率,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切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法服务;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围绕护航大局、政法惠民、司法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拿出具体可行的举措,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保持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在拼搏进取中检验整改成果。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跨越赶超的强大动力,带头抢抓发展机遇、直面矛盾挑战、勇于探索实践,以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敢为善为,引领带动干部职工知重负重、奋发有为。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职责任务,精心谋划一批体现新发展理念、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政法重点项目。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紧扣“六个新提升”的总要求,精心谋划好分管工作,合力推动政法工作开新局、上台阶。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