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调研组来淮调研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640.jpg

11月9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洪率调研组来淮专题调研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陪同调研。

640 (2).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金湖县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等工作一线,详细了解我市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网格化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并分别召开县、镇两个层面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做法经验介绍。

640 (1).jpg

田洪充分肯定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淮安市始终把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勇挑大梁作为工作主线,谋划站位高、发展前景好、基层治理强,平安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政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此次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为省委进一步优化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640 (3).jpg

田洪指出党的二十大就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协调处理城乡基层治理的全局性、整体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聚焦短板弱项,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提升等工作,推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要突出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基层治理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构建统一领导、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协调有序的工作格局;要聚焦平安稳定,严打突出违法犯罪、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健全网络治理平台,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640 (4).jpg

周青表示下一步,淮安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调研组工作要求,切实将中央、省的部署要求与淮安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创新,落实落细省委政法委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举措,强化组织保障、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提升淮安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当前将聚焦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专项行动“回头看”,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全力以赴打赢收官战,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奋力推动淮安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