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淮安政法事业新局面——周青书记赴清江浦区、淮阴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赴清江浦区、淮阴区等地,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

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社会治理中心

640.jpg

在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周青认真听取了该街道“党建引领 网格赋能”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开展情况。

周青希望水渡口街道能够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推进落实,努力推动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打造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清浦街道港口社区海润枫景小区

640 (1).jpg

清浦街道港口社区海润枫景小区积极推行“红色物业”,落实“精网微格”工程,实现了由原来的杂乱无序到生机盎然的跃升。

周青参观了清洁小屋、网格睦邻驿站等地,细致了解了物业费收缴和综合执法进小区开展情况,对海润枫景小区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周青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总结小区治理有效做法,引导更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合力破解社区治理中的困难与瓶颈,推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640 (2).jpg

清江浦区智慧矫正中心

在清江浦区智慧矫正中心,周青参观了三区十七室,详细了解了中心工作流程以及损害修复、远程视频督查、指挥调度和信息化核查等工作。

周青要求,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继续在智慧赋能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平安淮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3).jpg

淮阴区古清口街道辣树村

淮阴区古清口街道辣树村通过构建以党员为中心,辐射带动村组干部、专职网格员、精微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的综治“网格化”管理模式,达到“问题发现在网格、任务落实在网格,矛盾解决在网格”的效果。

周青听取了该村网格治理工作介绍,询问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等情况,并与专职网格员亲切交流。周青强调,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为网格员提供更多保障和服务,做实做强基层治理的中坚力量。

长江路街道杨井村天鹅湾

640 (4).jpg

长江路街道杨井村天鹅湾为发挥“网格支部+红管家”引领作用,打造“红领小区驿站”,通过设置红领快帮办、红色会客厅、居民活动室、红领书吧、网格党建工作站等功能区,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周青详细了解了红领小区驿站的运行、微网格划分以及微网格员考核等情况,强调要建立完善网格员考核奖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网格员队伍,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淮安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640 (5).jpg

淮安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整合律师、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等法律服务资源,满足园区和企业专业化法律服务需求,为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周青详细听取了法润淮商“十百千”工程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介绍,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青希望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发挥作用,主动服务大局,聚集法律服务资源,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