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8

640.png

640.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18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安政法队伍中落地生根。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员干警约12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640 (1).jpg

章益雷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章益雷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段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矢志不渝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政法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年度政法工作任务持续攻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安、法治淮安。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坚定顽强斗争意志、练就过硬斗争本领,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实践作出政法贡献。

章益雷要求,各位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按照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要求,仔细研读相关辅导材料,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锚定目标,围绕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定位、聚重点、谋思路,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开创全市政法事业新局面。

640 (2).jpg

宣讲结束后,章益雷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与一线党员干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