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政法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7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政法宣传工作绩效走前列要求,总结成绩、分析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占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政法委负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分管领导、市政法各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jpg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情况,各县区和市政法各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640 (1).jpg

王占龙肯定了今年以来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做好下一阶段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王占龙强调要把握重点、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要紧扣主责主业,加强宣传策划、统筹宣传内容,助推政法工作品牌打造、政法典型选树,在正面宣传方面实现新突破。紧紧围绕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考核办法要求,强化工作联动,切实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在政法新媒体影响力、宣传工作质态、资源力量配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加强创新探索,多方协同发力,推动工作绩效再上新台阶。

要锚定目标、攻坚突破,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要从全市政法工作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力争通过政法宣传工作来展示政法工作的成效,推介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政法工作的品牌度、美誉度。要着重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树立考核导向,强化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做强协调联动,打造品牌特色,在新媒体平台建设、政法舆情引导方面进一步发力,不断开创政法宣传工作新局面。

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切实增强工作规范性。政法宣传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更新观念是首要、建好队伍是关键、完善机制是保障。要把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提高政法宣传工作人员业务素能,健全完善宣传联席会议、信息审核等制度,以制度机制倒逼工作落实,推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提质增效。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