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我市启动2022年政法系统第二批次政治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5

640.jpg

11月15日,全市政法系统2022年度第二批次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俊作工作解读。

640 (1).jpg

就做好此次政治督察工作,章益雷强调,要提高站位,以最坚强的党性认识政治督察的重要性。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政法队伍履行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把握重点,明确政治督察的目标和方向。要坚持政治定位,突出督察重点,聚焦政治建设主题主线、围绕政法机关主责主业、紧扣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从政治理论武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方面开展督察,对被督察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思想把脉。

要强化责任,推动政治督察工作取得扎实效果。政治督察发现的问题是督察工作的重要成果,提出的意见建议是改进工作的益药良方,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环节,查找政治偏差,发现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不足与短板,通过对标找差、整改落实,有效强化被督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政法干警的政治素质。

要坚持原则,严格执行督察工作纪律。政治督察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树牢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维护好政治督察工作的严肃性。既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又要注重工作规范、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自觉维护督察组的良好形象。

据悉,本次政治督察共分为5个督察组,将用两周的时间分别对洪泽区委政法委、盱眙县法院、涟水县检察院、清江浦区公安分局、淮安区司法局等5个基层政法单位开展专项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