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640.png

11月1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学习感受、讲认识体会,引导委机关党员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王长根,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顾晓燕等参加会议。

640.jpg

章益雷要求,委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讨,不断把学习推向纵深。

章益雷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在贯彻落实精神内涵上走前列。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政法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突出学深悟透,在扎实推进学习部署上谋创新。坚持分层分类教育,认真组织谋划、稳步推进落实。印发系列文件,开展一次培训,组织一次研讨,实施一次督查。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工作例会、委务会议等平台,经常学、反复学,不断加深印象、坚决理解执行。要突出联系实际,在推动工作争先进位上见实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冲刺年终考核任务,苦干实干加油干,奋勇拼搏争一流,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努力交出一份让市委、让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上,委机关各处室代表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处室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640 (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委机关工作重心、处室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重大部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安、法治淮安作出应有贡献。

朱储良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守初心、深学笃行担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淮安“勇挑大梁、跨越赶超”的工作举措。深刻学习领会“新思想”,在提升政治站位中筑牢政治忠诚;勇攀平安建设“新高度”,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构建平安高地;把握现代化建设“新任务”,在奋力攻坚突破中打响“淮尚善治”品牌。

作为政法条线工作者,我尤其关注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方面的内容。今后,我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工作要求,坚持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中铸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通过多读、深读,深刻理解每个字句的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我将坚决克服自我要求不高、标准要求不严等心态,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拿出锲而不舍的精神、常读常新的态度、百读不厌的劲头,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等重大要求,真正做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理论和实践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为我们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升新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打开新格局全面领会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拓展新视野全面谋划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思路举措。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见行动。作为政法委的一名年轻党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近期我原原本本,全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从党的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党的使命任务中进一步坚定工作方向,对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政法职责使命中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对提升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通过认真学习,我对推进政法机关执法司法监督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拥护核心,将讲政治贯穿于执法司法监督工作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将动真格体现在执法司法监督工作各方面,坚定服务大局,将求实效落实到执法司法监督工作细微处。

廖明慧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令我由衷感觉到,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到来了。身逢伟大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令我顿感信心十足、内心充满力量、士气倍受鼓舞。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坚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树牢大局意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树牢忧患意识,练就实干过硬的政治能力,树牢底线意识,坚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