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640.jpg

10月20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章益雷、李海波、王占龙、王长根、高俊、顾晓燕等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占龙主持会议并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640 (1).jpg

报告指出,三年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紧紧围绕政法工作实际,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不断激发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机关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载体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引导党员干部把讲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坚持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务促业务,引领广大党员向最高处攀登、向最难处攻坚、向最险处挺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平安淮安、法治淮安建设最前沿建功立业。持续丰富党建活动,队伍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坚持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常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持严管厚爱导向,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坚持把提素能、严纪律、优作风作为基层党建的基本内容,多措并举提升委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养,促使机关党员干部能力持续提升、作风明显改善、面貌焕然一新。规范支部自身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把建强机关党支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规范换届选举、组织运转、党员管理,推动机关党支部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有序开展。

640 (2).jpg

今后的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凝心铸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坚持站位全局,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注重科学规范,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挖掘机关党建活力;突出严管厚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锤炼作风过硬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