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640.jpg

640 (1).jpg

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实干笃行。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围绕中央、省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法治淮安建设等政法重点任务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奋力打响“淮尚善治”工作品牌,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让我们一起

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

第一党小组 孙鹏

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的阶段性丰硕成果,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科学指引的显著优势,深刻感受到伟大复兴中国梦在现实中徐徐落地展开、虽远必至,更加坚定了我们年轻一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我将持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以新理论新要求武装自己,立足政法工作岗位,拿出年轻人的拼劲,放好年轻人的姿态,展现年轻人的锐气,积极奋进,担当实干,做一名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政法人。

第二党小组 王瑶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惊叹过去5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憧憬未来5年宏伟发展蓝图。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报告精神,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将把学习报告精神与推动政法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全市政法系统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的新实践、新成效,为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第三党小组 居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充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信心决心,保持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立足人民、立足法治,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充分做好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准备,为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夯实基层基础贡献绵薄力量。

第四党小组 蒋一鸣

举世瞩目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深厚而执着、庄重而自信,听了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激励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不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以坚定信仰领航奋斗人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翻涌心中热血,带着前人的精神和意志,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不断攀登新的人生高度。要以孜孜深情渲染人民底色。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吹着振兴的“号角”,搭上发展的“快车”,立足岗位,多为人民做“好事”,多帮人民解“难事”。要以拼搏姿态斗罢艰难险阻。一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一批批党员干部,不畏困难,负重前行,为党的事业“赋能添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不断拼搏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