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关工委调研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640 (5).jpg

5月30日,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一行调研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实地参观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观看了工作专题片《齐心善治 共筑平安》,听取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运行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陪同调研。

640 (6).jpg

周青介绍了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市契机,强化统筹统揽、抓好聚合融合、突出共建共治,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符合善治规律、体现淮安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新路径,全力打响“淮尚善治”工作品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安、法治淮安。淮安市委政法委荣膺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称号,“三化协同”工作经验在全国试点推进会上交流,政法队伍满意率、扫黑除恶群众满意率、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等核心指标全省领先。

刘学东一行对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我市能够再接再厉,确保“首创必成”。

调研前,刘学东出席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群主持会议,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平传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640 (8).jpg

刘学东指出,政法系统多年来,积极会同和支持市关工委工作,带领公、检、法、司关工委同志,狠抓社会综合治理,关心青年一代成长,重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做了大量而又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希望政法系统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切实履行关工委光荣使命;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切实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积极主动、埋头苦干,开创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9).jpg

章益雷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上,市政法各单位和盱眙县、金湖县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