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640 (5).jpg

5月30日,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关工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陈之常作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参加会议。

陈之常在批示中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有力有效改,较好完成了各环节重点任务,“筑牢政治忠诚”经验做法在全省推介,43个政法单位以全优成绩通过省评估验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绩效位于全省前列,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为抓手,以强化政治建设为根本,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持续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领导,压紧压实政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协同推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部署安排,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安、法治淮安。

640 (6).jpg

就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周青强调,要提高站位聚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其极端重要性,在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 永远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从强化人民至上理念的维度深刻把握其特殊必要性,不断巩固好、发扬好教育整顿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要从建设过硬政法铁军的角度深刻把握其现实紧迫性,推动政法干警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真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从推动绩效争先创优的深度深刻把握其保障关键性,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要聚焦重点强攻坚,以管用的硬招子、实举措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不断筑牢对党忠诚根基、坚决肃清流毒影响,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严格正风肃纪,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整治作风顽疾、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要强化顽疾整治,深化执法司法问题整治、强化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提升执法司法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要注重培养锻炼,有序推进干部交流、广泛开展实战实训、大力实施人才强警战略,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要突出英模选树,加强典型选树、大力宣传推介、注重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

要压实责任勇担当,以有效的指挥棒、组合拳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狠抓推进落实,确保扎扎实实向纵深推进。要拧紧责任链条,市县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主动向党委汇报政法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协同推进,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与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形成思想共识,合力解决难点问题;要狠抓督导落实,市委政法委要会同有关部门,视情开展专项督查,指导解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形成全面从严、一抓到底的鲜明导向。

会议以视频形会议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