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强大攻势!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640.jpg

      5月17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我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刻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参加会议。

      640.png

  就贯彻落实好省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周青强调:

  思想站位要再提高

  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专项行动,深刻领会专项行动精神要义,精准把握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特点,聚焦短板弱项,狠抓关键环节,切实提高打击整治成效,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宣传发动要再强化

  各地各部门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坚持研学结合、点面结合、新老结合,与时俱进、分类施策、丰富载体,充分诠释党和政府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重大举措、基本知识和突出成效,切实提高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打击力度要再加大

  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主力军作用,畅通举报渠道,抓好线索核查、突出破案攻坚、强化案件审理、严格财产处置 ,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打出声威。

  行业整治要再深入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承担起行业监管责任,结合行业特点,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各尽其责。政法各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提高老年群体反诈骗保护意识和能力,及时为受到侵害的老年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责任链条要再拧紧

  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纳入本地本部门发展全局谋划推进,突出组织保障,注重整体联动,强化舆论引导,严格挂牌督导,分类评估处置,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任务抓紧落实,确保打击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