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会议召

发布时间:2022-05-16

  640 (3).jpg

       5月13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推进今年法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周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参加会议。

  640 (2).jpg

       就进一步提高我市法治建设水平,周青强调:

  要始终围绕服务大局谋划法治建设。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发挥好法治建设具体统筹协调的作用,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敏锐关注市场发展形势,不断增强服务市场的主动性;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治理,更加注重倾听民声。

  要狠抓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法治建设。切实关注长远发展和保护群众利益,增强立法科学性;严格推动 “三项制度”落地落实,促进执法规范化;把严的主基调在政法系统长期坚持下去,守牢司法公正底线;紧扣全民普法重点内容,结合淮安地域特色,提升普法守法精准度。

  要强化组织协调保障法治建设。市委依法治市办要紧扣统筹协调职能,发挥好依法治市办统筹作用;深入推进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项督察,用好法治督察利剑功能;围绕目标,提早行动,把各项创建任务具体化、清单化,协同发力、共同突破,抓住示范创建良好契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安。

  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市法治建设情况,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送审稿)》《2021年度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述法考评情况报告(送审稿)》《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会议方案(送审稿)》,九个专门工作小组书面汇报了2022年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