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深学深悟启新程 做实做精攀新高——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11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委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淮安政法工作跨越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640.webp.jpg

周青指出,全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自觉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淮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周青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省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成绩,全面擘画了未来5年发展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委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江苏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汲取江苏发展开创的历史性经验,深刻把握江苏发展未来的宏伟蓝图,找准新时代政法工作目标定位、根本任务和努力方向,为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要深入把握省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定位,全力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紧紧围绕“跨越赶超”主题主线思考谋划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淮安、法治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斗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重点工作,创新新形势下社会治理工作格局,力争在深化党管政法、护航发展大局、优化社会治理、打响特色品牌、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当前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收官冲刺的关键期,全委人员要结合省党代会精神,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全年目标冲刺、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努力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安排,按照体现创新性、突出实效性、增强针对性的要求认真做好明年工作谋划,补短强链、突出重点,确保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