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5日,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交流学习体会、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效。

640.webp (3).jpg

640.webp (1).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 (2).jpg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主持会议。

市法院院长章润等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学好用好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周青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在筑牢政治忠诚中彰显政法本色。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坚定绝对忠诚的思想自觉,践行绝对忠诚的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定向领航,在护航发展大局中体现政法担当。深刻认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持续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化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营造尊法守法的法治环境,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法治淮安、平安淮安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在践行政法为民中展现政法作为。始终将政法为民作为谋思路、想问题、做决策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聚民智、解民忧、听民意,让每位群众成为政法工作参与者、政法改革受益者、政法绩效评判者,努力从群众反响中审视工作得失、检验服务成效、提升服务质态。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淬火炼钢,在锻造过硬队伍中提升政法形象。切实发挥法治工作队伍的主力军作用,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紧抓“关键少数”强引领、业务培训强素能、纪律作风强形象,着力加强政法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10家政法单位分别围绕强化党管政法、现代化法院建设、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主题,就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