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强化使命担当 护航发展大局——周青书记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调研全市检察工作,实地查看了淮安检察普法中心、智能化办案中心、公益诉讼快速检测站等地,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全市检察系统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等陪同调研。

640.webp.jpg

周青充分肯定全市检察工作成效,认为全市检察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新面貌振奋人心、新思路切合实际、新举措效果明显、新成效有目共睹,服务大局有高度,检察为民有温度,改革创新有亮度,队伍建设有力度,为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政法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周青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贯彻市党代会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全局站位、拓宽大局视野,切实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护航生态建设,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书监督、预防等作用,让检察工作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切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条主线,突出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做精做实“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板块,继续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强化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真正把法律监督重心放到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上来。

要更加注重检察为民情怀。全市检察系统要扎实办好各项为民实事,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打击违法犯罪保“民安”,深化公益诉讼护“民权”,做优检察服务纾“民困”,深入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政法干警当好八大员”等活动,努力把检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要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专业能力练得更强、作风建设抓得更实、纪律之弦绷得更紧、关爱举措落得更细,着力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检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