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全市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我市召开政法委书记座谈会,找不足、补短板、抓重点、压进度,推动各地相互比拼、相互借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

640.webp.jpg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政法工作,周青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重点工作。旗帜鲜明将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狠抓重点,全力推进平安法治、信访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政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咬定争先进定位,冲刺考核目标。始终坚定为全市大局做贡献的目标追求,不断提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于率先、奋勇争先的精气神,紧盯省考各项指标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争先进位,努力做到“保进位不退位、不扣分得高分、争前列做贡献”。

要突出创特色要求,打造工作品牌。强化精品意识、系统思维,把创品牌、创特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打造一批全省有影响、全国有特色的亮点工作,切实推动政法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打造淮安政法工作特色品牌。

要明确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健全责任分担机制、动态调度机制、上下联动机制,不断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层层抓责任、强落实。坚持关口前移,聚集基层一线,强化指标分析、统筹推进、督促指导,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锻造一流队伍,展示良好形象。不断深化政法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作风改进,切实提升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水平和岗位工作技能,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本领强的一流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