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周青书记调研推进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9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调研推进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实地查看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窗口等地,观看“阳光信访”工作演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推进信访稳定工作提要求。

640.webp (1).jpg

就做好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周青强调,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切实解决群众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从困难问题入手,从突出问题着眼,从具体工作抓起,着力打通群众诉求堵点,认真做好信访接待等工作,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要抓好关键节点管控。加强节假日期间信访工作力度,强化部门联动配合,主动排查化解矛盾,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去存量,减增量,确保各类问题处理在早、化解在小。

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明晰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时制定完善相关工作预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将责任落实到岗到点到位到人。

要持续深化品牌打造。进一步提升“阳光信访”等特色工作实效性,抓好基础工作和标准化建设,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信访稳定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骆四清汇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