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忠诚担当强本领 开拓创新做表率——周青书记就加强政法委机关建设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成绩、分析不足,动员委机关全体人员提升站位、互学互鉴、开拓创新,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保驾护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海波、王占龙结合分管工作作点评。

640.webp.jpg

周青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委机关工作成效,认为委机关各方面工作思路清、目标定位明、工作举措实,充分展现了高效、精干、务实的工作作风。

周青强调,委机关全体人员,政治上要坚定忠诚。党委政法委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始终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坚定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

业务上要精湛过硬。政法工作面广量大、政策性强、业务要求高,委机关各处室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深入思考、勤于钻研,全面掌握各项指标,摸深摸透工作规律,着力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争做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推动政法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作风上要务实创新。要进一步严明工作作风,弘扬脚踏实地精神,强化处室协作配合,大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注重创新创优,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稳定、执法司法规范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全省有影响的新经验、新品牌,推动淮安政法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形象上要争当表率。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规范自我,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能,全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推动政法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