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调研组来淮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洪带队来淮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地察看了淮安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淮安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清江浦区长西街道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淮安区河下街道穿运村社会治理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三中心一站点”建设情况,并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周达清等陪同调研。

640.webp.jpg

田洪充分肯定了淮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成效,他指出,淮安坚持将“求极致、提品质”的目标追求贯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全过程,理念出新、工作出色、项目出彩、品牌出众,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田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试点使命责任。把推进试点作为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务实举措来加快推进。要紧跟上级部署,积极申报认领最新试点项目。重点把握好重点创与全面建、抓主导与促联动、谋市域与强基层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工作薄弱环节。立足当前,全力“补短板”“拉长板”,持续推进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中,赵洪权介绍了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切实扛起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探新路的职责使命,坚持以品质为引领,聚焦组织推进抓统筹、重点任务抓落实、短板弱项强攻坚、特色工作创品牌,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经验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交流会作交流发言;扫黑除恶斗争成效群众满意度达97.12%,位居全省第一;公众安全感达99.41%,位居全省第二。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将“三中心一站点”建设作为深化试点建设的“强脑工程”,创新打造具备物联感知、视频调度、通讯指挥等功能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系统,纵向贯通市县镇三级指挥中心和村级站点,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试点建设最新部署要求,咬定“首创必成”目标,抓试点、强攻坚、求实效,扎实务实推进各项试点任务,集中资源力量开展项目攻坚,力争打造更多淮安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