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知耻后勇奋起直追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赵洪权书记推进重点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6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推进重点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约谈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滞后县区主要负责人,督促相关县区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知耻后勇、奋起直追,确保如期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副市长赵权参加会议。

640.webp.jpg

赵洪权强调,要以“无退路”的清醒认识推动思想站位再提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成效,关系到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顺利实现,相关县区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为民情怀,主动对照检查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协作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整改举措细化为具体行动,对标对表抢抓进度,加责加压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努力为群众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尽责尽力。

要以“超常规”的方法举措推动克难补差再提速。深刻认识当前老旧小区改造形势严峻性、任务艰巨性、时间紧迫性,实事求是找差距、对症下药攻弱项,以超常规的思想认识、方法举措、工作作风实现追赶超越。要提高决策效率,创新思维思路,探索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强保障,确保改造资金及时到位;要加快施工进度,优化工作方案,提高工作标准,压茬推进抢进度,确保如期实现改造目标;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挂包责任,多方联动聚合力,确保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要以“最顶格”的力度节奏推动督查问效再加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系统工程,相关县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方案、实化举措、固化进度,建立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日报送、周调度等工作制度,以顶格办法抓督查、抓问责,敢于较真、动真碰硬,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坚决打赢老旧小区改造攻坚战。

赵权要求,相关县区要以上率下强调度、简化流程抓进度、共同缔造促长效,全情投入,高效推进,迎头赶上,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