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赵洪权:擦亮忠诚底色、保持干净本色、彰显担当成色,扎实推动品质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7-08

6月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以《回望政法史 忠诚担使命 奋力推动“品质政法”再铸新辉煌》为题为政法委系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百年党史为映照,全面梳理政法委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方向,深刻把握党和人民对政法工作的期待变化,切实增强全市政法干警的大局观、时代观、历史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品质政法事业再取新成效、再有新突破、再迈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参加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

640.webp (1).jpg

赵洪权指出,回望政法史、不忘来时路,要不断提升政法责任感、使命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中回顾政法史,永远把红色基因作为政法机关的鲜明底色;从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中回顾政法史,永远把党的领导作为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中回顾政法史,永远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法机关的政治灵魂;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历史中回顾政法史,永远把敢于自我革命作为政法机关的时代特色。全市政法干警务必要恪守初心、肩扛使命、继续前行,做到始终忠诚向党、忠诚为民,更好地把政法委制度的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胜势,坚决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赵洪权强调,续写政法史、力行脚下路,要奋力推动“品质政法”立变局、开新局。全市政法干警要从百年党史以及政法史中深刻把握理想信念之根本,时刻保持守正之心、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在力行绝对忠诚上展现新境界;要从百年党史以及政法史中深刻把握奉献牺牲之精神,坚持埋头苦干、担当实干、科学巧干,在力行使命担当上创造新业绩;要从百年党史以及政法史中深刻把握磅礴伟力之源泉,坚持放正心态寄情于民、放低身段请教于民、放下包袱回归于民,在力行为民宗旨上彰显新作为;要从百年党史以及政法史中深刻把握务实清廉之本色,正行、正气、正风,在力行清风正气上树立新形象。全市政法干警必须全面把握和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目标任务、根本要求、方式举措,从百年党史以及政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着力点、落脚点聚焦到“学史力行开新局”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谱新篇、推动政法工作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具体成效。

会议还就安保维稳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