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领导赴清江浦区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公众安全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7

  8月1日,在外考察一结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第一时间赴清江浦区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公众安全感建设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切实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落实落细、见深见效,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坚决防止影响公众安全感的重大案事件发生。

  赵洪权强调,要坚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把抓实基层打牢基础作为社会治理的根本性举措,以品质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全局化统筹、民本化取向、系统化思维、项目化推进”的思路,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加固底板,努力构建既有活力又有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要坚持重点重抓,精准发力。做精做细基层网格治理,突出标准化建设、信息化支撑、规范化管理、实战化运行,真正让网格成为发现感知问题的“第一窗口”;深入实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程,健全源头排查、就地处置、联动化解等一系列机制,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健全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高科技安防设备覆盖率、有效率,强化数据的串联、碰撞、分析,切实增强预防预警预测能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要坚持创新思路、完善机制。进一步压实社会治理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全域覆盖、网格管理、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的城市治理新体制,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存隐患。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协商会办、联席会议、督查考核等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强化衔接对接,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