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让党委政府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全力打造既井然有序又生机勃勃的良好治理质态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金湖县陈桥镇、前锋镇,深入政法工作第一线、服务基层最前沿进行暗访督导,推动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建设和社会治理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赵洪权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陈桥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和前锋镇综治中心等4个基层工作现场,赵洪权详细询问了重点培育市推进会落实、网格化社会治理、群众事项办理、基层社会治安重点难点、特殊人群管理等情况,现场会办当前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赵洪权强调,基层政法单位是服务群众的“主力军”,是政法工作的“主引擎”,是平安建设的“主阵地”,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将基层基础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进一步做强基层、夯实基础,为政法工作实现新起点上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围绕“让党委政府放心”目标,将网格化治理作为平安建设的牛鼻子工程,配齐配强网格力量,做实做好矛盾化解,提前超前防范风险,全力推动粗放治理向精细治理转变、事后稳控向事前预防转变、单打独斗向统筹联动转变;二要围绕“让人民群众满意”目标,带着感情抓服务,加快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安全问题、最关切的权益问题、最关心的公正问题,把群众点滴小事当做心头大事,在群众反响中改进工作、提升质效,不断提升群众政法获得感;三要围绕“重点培育市建设”目标,紧扣“两率先一标杆”总体定位创建目标,坚持“高压态势不降、打击力度不减、凌厉攻势不弱”,全力推进无黑恶镇(街道)、村居(社区)创建、“五无行业”建设,全力打造既井然有序又生机勃勃的良好治理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