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盱眙县打造“虾都法务”三位一体智慧平台

发布时间:2018-08-01

今年以来,盱眙县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打造了集"虾都小法"智慧机器人、"虾都法务"微信公众号和"智慧虾都"自助法律服务网络平台于一体的"三位一体"虾都法务智慧平台,有效服务盱眙"向南向前"高效高质量发展。

"虾都小法"智慧机器人

"虾都小法"智慧机器人,是由盱眙县司法局委托南京擎盾公司设计研发制造,主要是为了解决盱眙案多人少、律师资源稀缺、基层普法困难的一款智能法律机器人,它以互联网法律大数据为依托,通过强大的云端数据库,无缝对接司法行政各项业务,通过智能语音问答的形式,帮助群众办理各类司法行政业务,实现法律咨询解答、司法业务的主动指引和法律服务网上申请等服务。

"虾都法务"微信公众号

"虾都法务"微信公众号是盱眙县打造的一款线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由"虾都法服"、"虾都普法"及"江苏法网"三个功能模块组成,将全县律师、调解员、公证员及司法鉴定机构等法律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为群众提供律师咨询、在线普法以及在线法律援助申请等网络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7x24小时的专业法律服务。

"智慧虾都"自助法律服务网络平台

该平台收录了7000余部法律,60000多法条,500万个案例,运用司法大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并由专业法律人员进行校验,广大群众通过多点触控大屏输入关键词、法律问题等需求时,系统即可精准识别、匹配、推送相关的法条和案例,方便群众有针对性地比对案例,获取自己想要的优质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智慧法务平台累计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2600余人次,下载法律文书160余份,推送各类普发信息360余条,有效补齐了盱眙法律服务资源稀缺的短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盱眙县依法治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