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清江浦区召开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片区现场过堂会

发布时间:2018-08-01

7月27日下午,清江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波率领政法委、社管中心检查组,对闸口、长东、清河、水渡口等东片区街道的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过堂,并召开现场会。

检查组随机抽查街道2名专职网格组长进行现场问答,要求对网格内基本情况做到基础数据一口清、工作开展全熟悉。在随后的集中汇报会上,街道就综治规范化建设、网格化社会治理及特色亮点等工作进行过堂汇报。李海波对观摩街道、社区网格化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李海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网格化工作摆到街道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整体谋划,统筹推进。要进一步明确网格化工作重点。街道层级侧重于建立组织机制、促进事件流转、强化队伍管理;社区层级侧重于组织亲民化活动、打造特色化阵地、总结提炼实用管用的网格化工作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各街道要对各社区特点亮点工作加强督促指导;社区要因地制宜、充分挖掘、找好切入点,一以贯之,不断打磨,做深做透,将网格化特色亮点做出品牌,不断提升工作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