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盱眙书记论坛” 大力推进乡村治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5

5月30日上午,盱眙县举办以"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四化联动,大力推进乡村治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期盱眙书记论坛。盱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为淼出席会议。盱眙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法委员或分管领导,全体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盱眙县社会治理专业型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治理工作,高为淼指出,要解放思想,提升站位,在对标找差、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和提升站位中解放思想,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和思想认识水平,认识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要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对照国家和省市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认真研究,仔细谋划,在研究标准中寻找差距,补齐短板。要规范推进,实战实效,将社会治理工作推向网格化、信息化、专业化、社会化,划分好治理网格,利用好信息平台,建设好专业队伍,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管理。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深入基层社区和村落,对居民、村民做好讲解宣传,将网格员信息和联系方式做好公示,并规范化服装,同时设立固定的网格员宣传窗口,扩大示范效应。(盱眙县委政法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