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盱眙县推进网格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9日下午,盱眙县召开网格化工作推进会。盱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为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政法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就如何有效推进网格化建设工作,高为淼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标准,按照"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四化联动"总体要求推进工作,将支部建在网格上,促进乡村自治、法治和德治融合发展,坚持网格化、信息化、专业化和社会化,认真划分网格,配齐配强网格工作人员,加强全要素网格通的推广和使用,鼓励平安志愿者、乡贤、无职党员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网格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进一步提高队伍素养,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的网格员队伍,各乡镇(街道)按照全县统一标准划分网格、设置编码,主动沉到村居,指导村里开展网格划分工作,建立健全网格员考核机制;要进一步提高组织保障,县乡同步成立工作专班,将工作抓到实处,严格按照"一张网"、"五统一"的要求,全面整合各部门社会治理事项,打通部门信息壁垒,实现信息上报、流转、交办、办理、归档电子化,强化信息采集,建立基础数据库,为其他各项工作提供支撑保障。


会前,盱眙县综治办组织各乡镇(街道)观摩该县盱城街道林柴社区和城中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会上,各乡镇(街道)汇报了近期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