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凝聚市场力量 汇集平安要素 打造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4-02



3月29日,全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总结部署大会在淮安区召开,总结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三年提升"工作成效,表彰2017年保险推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吴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综治办副主任施勇主持会议。



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彬森就做好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作动员讲话;市人保公司经理卢勇其总结了2017年度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工作,市人保公司副总经理陆霞云代表市人保公司宣读《淮安平安志愿工作倡议书

就做好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吴锦虎强调,要总结成绩、找准不足,坚定谋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新突破的决心。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以来,推动保险扩面工程,提高了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保险保障能力,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民生效应;优化保险反哺机制,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感延伸保险功能作用,提高了社会广泛认可度;创新工作机制,提高了群众参与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平衡性,打造工作品牌。

要认清形势、增强共识,充分认识继续推广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是社会治理创新的典型代表,能够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工作,对于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推广治安险是上级要求赋予的责任、深化改革赋予的使命、群众需求赋予的信心,切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在全是普遍开展。

要找准重点、持续发力,全力实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工作的新成绩任务。要把握"群众自愿"的根本宗旨,坚持"惠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深化"创新驱动"的推广宗旨,探索"群防群治"的重要宗旨,强化"督导考核"的保障宗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答卷彰显民生效应,为开创全市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5个先进县区综治办、2个先进保险支公司、19个先进乡镇(街道)、103个先进村居和171名先进个人。淮安区综治办、淮阴区人保财险支公司和盱眙县鲍集镇分别就综治险推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