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淮阴区成立“黄瓜蔬菜”调解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03-22

淮阴区积极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路径,结合农业大区的实际,成立了全市第一个"黄瓜蔬菜"调解工作室。

丁集镇是黄瓜蔬菜之乡,黄瓜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种植农户有1800户,就业劳力达5000余名,黄瓜蔬菜生产全部采用日光能大棚种植,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黄瓜种植户自发组成黄瓜蔬菜专业合作社。

淮阴区针对蔬菜生产经营中的土地、种植、销售、债务等发生矛盾纠纷专业性强的工作实际,组织成立了有法律工作者、蔬菜生产农户、人民调解员参加的矛盾调解队伍,对黄瓜蔬菜合作社实行连片进行矛盾调解,做到了办公有场所、有工作制度、有办公设备、有人员、有卷宗,得到当地农户充分肯定。

截至目前为止,"黄瓜蔬菜调解室"共调处矛盾纠纷20余起,调解率达100%,促进农户增收的主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任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