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盱眙县盱城派出所在全省率先实现办案区智能管理

发布时间:2018-02-01

历时4个月的攻坚,一款"办案区管理"软件,在盱眙县公安局盱城派出所投入实战,效果显著。这款软件如同奇妙的加速器,让该所源头执法合理化、高效化、智能化在全省领先。

盱城派出所辖区是盱眙县核心城区,警情量、案件量全县第一,出入办案区的嫌疑人、受害人、证人、纠纷当事人,日均三四十人,管理难度大,执法过程极易出现差错和疏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盱城派出所研发的这款软件,使进出人员、监控视频、警务平台"三一致",身份核查、财物管理、体表检查 "三结合"。2018年1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共登记进出人员105人,效果良好:一是效率高,电脑登记快,错误修改快,查询统计快,改变纸张登记不全、存储不便、查询困难的弊端。二是功能全,登记详尽,涵盖公安部对办案区规范管理的所有要求,7大模块分25个子项目,漏登一个就无法进入下一个程序,引导民警规范执法。被处理人离所,民警打印出办案区使用情况登记表,让其签字确认,附入卷宗,其他进出人员备份数据生成纸质台帐保存,方便快捷。三是易监督,程序有超时提醒功能,传唤嫌疑人时间近24小时自动报警。监管员通过统计分析模块,适时分析各项信息,通过查询功能,结合视频监控,能迅速看到各功能室情况,对财物保管、滞留时间、人身检查、询问/讯问过程及时监督。目前,共纠查执法隐患25处,源头执法更加规范、精准和完善。(盱眙县政法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