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淮阴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9

近日,淮阴区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压实责任,传递压力,集中力量资源,合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三级联动"排查,确保工作精力不分散。以区级为"指挥所",部门单位为"前沿哨",乡镇为"战斗堡垒",分级成立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各级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下设"一办五组",协调配合,对照《实施方案》确定的5个重点方面内容,开展全区拉网式排查、部门清单式专查、乡镇滚动式巡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努力通过排查掌握所有矛盾,知晓所有隐患,理出所有问题。

二是"三方交叉"督查,确保工作责任不放松。在全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从区直相关部门抽调14名一线业务骨干,组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组,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同步参与,协助配合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以督查制度为规范,督查方案为指南,督查清单为重点,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部门行业、重点区域领域,开展由点到线及面全方位多层次的明查暗访,编发督查情况简报,交办问题整改清单。

三是"三措并举"联治,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弱。坚持问题导向,对排出的所有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全部建档入库,按问题类别划分,分级负责,分类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做到即知即改;对现场排查出的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做到立查立改;对重点行业领域排查的隐患,采取牵头会办、挂牌督办,明确任务时间表,做到边查边改,落实办结销号制度,真正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层层有落实。(任玉斌  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