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淮安区“三老普法调解室”服务为民

发布时间:2017-09-13

 "三老普法调解室"系淮安区司法行政社会组织,自2016年区民政局注册登记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喻文忠、潘恒球、孙焕平等个人的典型示范效应,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0余件,形成调解协议67件,开展法律进学校、进社区等普法活动20余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主要表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为这草根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专业+威望""三老普法调解室"的发起人均为行业翘楚,喻文忠系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潘恒球系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模范个人,孙焕平因全国宣传《食品安全法》荣登"中国好人榜",三人都有着较高的社会影响和知名度,调解经验丰富,与群众沟通能力强

"网络+调解"。"三老普法调解室"与时俱进,通过"互联网+人民调解"形式化解民间矛盾纠纷,对网民提出的一些矛盾纠纷进行受理,在解答网民问题的同时,通过案件调处普及法律知识以案释法,宣传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效激发司法行政社会组织活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获得感。

 "法治+德治"。在"美好城市·德法相伴""2017春风行动"等活动中,"三老普法调解室"将道德、法律教育融入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遵守文明礼仪、传统文化及道德规范,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处理问题,得到了社会群众的肯定,进一步增强拓展了"三老普法调解室"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