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金湖县长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9日上午,金湖县长万旭东,金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如进一行实地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万旭东一行首先来到了欧邑名郡小区,现场参观了金湖县黎城街道宋坝桥社区党建网格工作站、普法宣传栏、法治楼道、便民服务栏等场所。为方便群众,强化法治载体建设,社区开展“法治小区”建设,切实增强了居民守法意识,达到邻里之间和谐相处,家庭之间和睦相处,发挥了“小楼道”维护“大和谐”作用,从而使小区居民法治文化素养得到了提升,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万旭东对该小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予以肯定,认为该小区生活、文化氛围浓厚,充分利用小区的每个角落营造氛围,同时,注重百姓需求,能够实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居民法治意识。

金湖县金北街道张方村整村搬迁至县城东城佳苑小区,成为全县首家集中居住试点村居。近年来,该村不断探索对农村集中居住区的治理之道,以党建引领,形成了政治、自治、德治、法治、智治“五治”融合工作法,逐渐形成了“张方模式”。推进“网格+党建”建设,按照网格划分成立2个网格党支部,网格内建设党建服务点,确立党员中心户。倡导小区共建共管,完善群众参与,将“村委会--网格员--楼长--居民”串联起来等。万旭东要求该小区,要定期清理公共区域,在做好全县统一规划的基础上,增加自选动作,形成自己的管理特色。要慢慢引导老百姓生活的规范化,将工作做细做实,让老百姓认可。要不断学习,及时了解县里的工作要求、想法,并加以宣传,让老百姓能够知晓,通过努力将集中居住点打造成全县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