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金湖县召开网格化社会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8日上午,金湖县委政法委召开网格化社会治理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如进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前锋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观摩了合意村综治中心、白马湖村平安湖区建设。

就做好下阶段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何如进指出,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将基层党建、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等纳入镇街网格中心一体运行。要高举网格化大旗,创新特色发展,树立品牌意识,全力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加强新平台运用,建强网格化治理工作平台,完善专属网格划分,进一步完善基础体系;要持续推动“警格+网格”两网融合、推动“党建+网格”建设,搭建联动指挥调度体系,促进联动联通再加强;要开展网格化宣传和网格员文体活动,强化网格员工作保障,增强网格员凝聚力。

何如进强调,各镇街要坚守高点定位,加强组织领导,保持高度重视,认真紧扣标准,逐条逐项落实,继续强化督查,严格奖惩措施,以更高标准、更有力措施、更优工作机制、更实保障措施,切实将网格化社会治理“金湖模式”提升为“金湖品牌”。

会上,前锋镇介绍了今年以来政法工作经验;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网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就下阶段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