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社会治理

淮安区博里镇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加强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日前, 淮安区博里镇组织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公益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正峰为基层网格员做好心理辅导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网格员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悉,2019年以来,淮安区依托区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建立心理服务站,进一步织密社会心理服务网络,最大限度地从源头防范和降低社会风险,为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在区镇村社会心理服务全覆盖基础上,重点打造区联动中心、博里镇、施河镇、钦工镇等示范心理服务点,以“关注心理健康,构建社会和谐”为宗旨,加强对矛盾突出、生活失意、心态失衡、行为失常、性格偏执人员及疑难信访案件当事人、重大案件、事件当事人的心理人文关怀和跟踪帮扶,建立心理服务档案,开展风险评估,定期进行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防止发生极端案件或事件;充分发挥心理服务中心在预防矛盾风险、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搭建倾听群众心声诉求、解决群众心理困惑的心理健康服务“知心室”,努力探索一条属于淮安区特色的心理健康服务之路。